很爱很爱我的兔兔

Seasons In The Sunshine☀️

🧨「一碗芝麻汤圆」🍵


我年龄虽然在增长,但今天我还如小女生一般,超喜欢吃甜食。每到冬至和元宵佳节,都会想起我的外婆👵总会拿出石磨碾磨糯米成面,用猪油炒出香香的黑芝麻,做成一个个的馅料,包出一颗颗温暖入心的芝麻汤圆。


我们宁波人自来就有自己家里制作汤圆的习惯,每次外婆给我煮汤圆都会一边煮一边说:又是新的一年,吃了汤圆又长大了一岁!


我永远都记得那个画面,暖暖的灯光下,外婆慈爱的眼神,外公幸福而又充满希望的眼神,那就是家的味道!


之后我喜欢上了做菜,喜欢给家里人包芝麻汤圆,到现在每次去我的妈妈家都会央求妈妈给我做。


时间倒回,外婆外公离开了我很多年了,每到冬至和元宵节,我都异常想念他们,回放着童年的回忆~又是一年元宵节,依旧吃着芝麻汤圆,却已不再是记忆中的味道。


佳节之际,㊗️好朋友们节日快乐,阖家幸福团圆!

评论

热度(2)